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士博專欄》連勝文趨利忘義的百年基因

連勝文,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幾天看到江連同盟的新聞時,我忍不住對同事靠腰說:連家選舉從來沒贏過,為什麼到現在在國民黨還這麼吃得開?

其實也不算問題,我心裡也有答案。

表面上是連家過去幾代累積的政治脈絡,說穿了終究是「公務員典範」的雄厚財力。「我爸連戰」四個字,讓連勝文這輩子就是贏在起跑點。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至於連勝文最近為什麼一直要民進黨不要再關門做山大王、快點開放中國武漢肺炎疫苗?簡單來說,不就是像他這種上過幾堂財經課的專家想要發災難財、蹭油水。

我之前寫過:與其說國、共之間的失衡是因為軍事力量的差距逐漸拉大,真正的關鍵其實還是過去三十年來(台灣的)黨國資本在大舉西進以後,「漢賊不兩立」的緊張關係迅速地被一個跨兩岸、互利的政商集團取代,白色中國在中國喪失了立場,紅色中国在開發中失去了理想,這不僅讓台灣島內的統左派失去了意識形態道德高地,也讓過去幾十年來宣稱自己擁有法統、道統的中國國民黨被看破手腳。

連家到現在在台灣裝得一副政治世家大族,說穿了早就在中國老老實實做生意,當習近平肯定的「樣板」乖寶寶。

連勝文不想辦法操作輿論,喊喊要台灣政府開放中國疫苗,請問要怎麼跟他那些中國企業的好朋友們交代?
我是建議,連勝文其實可以先帶著全家老小先打個中國武漢肺炎疫苗啊!

如果真的那麼好,那麼讚,怎麼不先自己試試?

說個故事好了。距離現在 90 年前的 1930 年,台灣的知識菁英正在為了反對總督府鴉片政策而積極奔走,反對總督府再次發給吸食鴉片者新的許可牌。

就在林獻堂、蔣渭水等人與國際聯盟委員投訴台灣總督府鴉片政策之際,拒絕本島人民繼續因為鴉片而收到殖民統治的剝削與毒害時。

連勝文的阿祖連雅堂,就偏偏要在當時台灣島內的日系報刊《台灣日日新報》發表一篇「鴉片有益論」的文章。
大意是指:

鴉片是荷蘭時代來到台灣,先民移墾時常常因為瘴癘之氣而死,抽鴉片的人反而不會死。台灣開闢的成果都是因為鴉片的功勞,所以抽鴉片的人是勤勞不是懶惰,是進取,不是退步。

哇!原來吸毒是勤勞進取欸真是不簡單,看來跟他曾孫連勝文現在說中國武漢肺炎疫苗好棒棒有 87% 像……

不過,雖然連雅堂因為這篇文章被當時臺灣最重要的文人社團之一的櫟社開除。但是他卻拿了日本人近天價的「五百元稿費」。

也許連勝文也可以開誠布公說一下,你的稿費多少錢?

圖片來源:音地大帝 Indie DaaDee

原文出自藍士博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