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土耳其准用中國疫苗 衛生部長率先接種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土耳其 13 日批准緊急使用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生產的武漢肺炎疫苗,衛生部長克扎晚間率先接種,並宣布全國醫療工作者 14 日起可開始施打疫苗。

土耳其藥品及醫療器材局( Medicines and Medical Devices Agency )經 14 天實驗室測試後,今天核發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 Sinovac Biotech )生產的 CoronaVac 疫苗緊急使用許可。

克扎( Fahrettin Koca ) 13 日晚間在記者會中指出:「以透明方式執行接種計畫是我們首要之務。」

他宣布,包括他自己和不曾感染武漢肺炎的衛生部 2019 冠狀病毒科學諮詢委員會委員都會率先接種。克扎強調資深官員先施打疫苗,藉以對民眾起帶頭作用。

在電視直播畫面中可以看到,克扎宣讀聲明後隨即起身前往毗鄰衛生部的安卡拉巿醫院( Ankara City Hospital ),挽起衣袖接種首劑疫苗。

克扎完成疫苗接種後告訴記者:「我想要強調,每個人都必須接種。我們一定要施打疫苗,好回復正常生活…我之前說過,隧道盡頭有光,今天就是這樣的一天,我相信接下來日子會是光明的。」

與此同時,疫苗接種線上預約系統已經對全國逾 110 萬醫療工作者開放預約,克扎宣布接種工作 14 日起在全國各地展開。

衛生部 13 日晚間公布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通報顯示,過去 24 小時新增 9554 起武漢肺炎病例、 173 起死亡病例;累計 235 萬 5839 例確診、2萬 3325 例病故。

土耳其定下大規模接種疫苗的抗疫策略,並將分4階段展開相關工作,最優先群體包括醫療工作者、 65 歲以上長者、住在養老院和庇護所等公共住宅的成年人。

次優先群體包括高風險或必要產業受僱勞工、有至少一種慢性病的 50 歲以上公民。第3順位群體包括 50 歲以下慢性病患者、年輕成年人、不屬於次優先群體的受僱勞工。以上3個群體之外的所有人將第4順位接種。

親政府的「自由日報」( Hurriyet Daily News )報導,公、私立醫院都已設立專門的疫苗接種室,擁有至少 1000 床的醫療機構依規定須設置 25 間接種室。完成線上登記的民眾會收到簡訊通知將於何時施打疫苗。

衛生部指出,現階段不會強制民眾施打,但儘可能說服民眾大規模接種是當局的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