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醫護染疫不公布醫院名稱 陳時中:避免貼標籤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部醫院醫護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堅不公布醫院名稱,引發質疑。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主要是避免對醫院貼標籤,讓醫院工作人員家人、孩子受到外界排擠或不諒解眼光。

台灣再度發生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院內感染事件,指揮中心 12 日公布一名照顧確診個案的醫師染疫,醫師的護理師女友也因家戶接觸而感染。

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引發討論,民眾紛紛比對確診個案足跡,希望知道究竟是哪家醫院,但指揮中心至今堅不公布。

陳時中上午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至今不公布醫院名稱,主要是希望不要貼標籤,很多人雖然都說「台灣人都知道在哪裡」,但也可能很多人還不知道。

他解釋,一旦公布醫院名稱,在那家醫院工作的醫事人員、工作人員都可能受到外界的異樣眼光,家屬、孩子也可能被婉拒上班或上學,因此未來仍會維持不公布的原則,除非真的有必要才會公布。

至於確診個案足跡為何一變再變,陳時中說,疫情爆發後,第一次問到的訊息就會立刻對外通報,但必須持續比對、判斷風險,例如個案如果曾到公共空間但有戴口罩就可以安心一點,如果沒戴口罩又進入人潮擁擠的地方就要提高警覺。

他強調,疫調一定會有記錯、錯誤的地方,也一定會對商家有影響,但擴大消毒範圍有助於降低其他可能風險。

至於再增2例本土病例是否感到遺憾,陳時中說,他一再重申零確診不代表零本土,不能期待疫情永遠沒有交叉感染,這真的很困難,因此很早就呼籲民眾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勤洗手、戴口罩。

在醫院防護方面,他表示,事發過後已立刻採檢 464 名醫院員工、病人及家屬,初次採檢都是陰性,未來也沒有對於全台醫護普篩的規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