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衛:2021年無望群體免疫達標

WHO世界衛生組織。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adrinan。

輝瑞( Pfizer )與德國生技公司 BioNTech 共同研發的疫苗將提升產量,世界衛生組織( WHO )的科學家今天仍警告,大規模接種雖陸續展開,今年仍無望達標新型冠狀病毒群體免疫。

自從中國湖北省武漢市1年前證實首例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死亡個案迄今,疫情已感染全球逾 9000 萬人,病故人數更突破 194 萬人。

德國生技公司 BioNTech 指出,今年能產製的 COVID-19 疫苗劑數,產量預期能從 13 億劑增為 20 億劑。

法新社報導,輝瑞& BNT 疫苗是首支在西方國家獲得批准的疫苗, BioNTech 的聲明對於苦於取得疫苗的國家來說不啻為一劑強心針。但 BioNTech 也警告, COVID-19 可能轉為「地區性疾病」,病毒變種的緊急情況與接種後產生的不良反應,都在考驗疫苗。

世衛首席科學家史瓦米那尚( Soumya Swaminathan )警告,需要花時間生產疫苗,也得有足夠人接種,才能制止病毒擴散。

她說:「我們今年將無法達成任何程度的群體免疫。」她還強調維持社交距離、勤洗手和配戴口罩以遏制疫情的必要性。

路透社報導,世衛今天再次懇託疫苗研發商提供疫苗給世衛為窮國成立的 COVID-19 疫苗全球取得機制( COVAX ),世衛的高階顧問表示,他們雖希望2月前窮國也能開始接種,但時程取決於疫苗供給。

隨著輝瑞& BNT 、美國莫德納( Moderna )、英國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 )及俄羅斯與中國研發的疫苗產量愈來愈多,全球已超過 40 國展開 COVID-19 疫苗接種。

世衛負責 COVAX 的高階顧問艾沃德( Bruce Aylward )說:「目前所有能看到的疫苗接種工作,幾乎都是在中、高收入國家。但我們必須看到中、低收入國家民眾也開始接種疫苗。」

根據路透社資料,中國目前約已施打 900 萬劑 COVID-19 疫苗,居全球之冠,其次依序為美國 670 萬劑和以色列 180 萬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