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羽球泰國賽打頭陣 戴資穎久未參賽喊緊張

戴資穎(右)出征羽球泰國賽,搭機時與團隊備妥防疫裝備。圖片來源:中央社

BWF 首站泰國羽球公開賽將在 12 日點燃戰火,世界球后戴資穎在參賽的4組台將中將率先上陣,近 10 個月沒參加國際賽的她在臉書粉絲團透露,感覺有點緊張。

世界羽球聯盟( BWF )1月安排在泰國曼谷連續舉行3站賽事,前2站超級 1000 系列的泰國公開賽,壓軸登場為年終賽,首站泰國賽將在明天舉行,共有4組台將參賽,除了戴資穎外,還有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羽球王子」王子維、男雙組合王齊麟與李洋都將參戰。

戴資穎去年3月中結束全英公開賽後,即留在台灣訓練,今年1月3日才搭機前往泰國備戰,考量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肆虐,戴資穎搭機全副武裝,穿戴防護衣、口罩與護目鏡。

在泰國歷經3天隔離後,戴資穎6日開始在大會安排的場地進行練習,為加強防疫,大會在每個場地間以塑膠帆布隔開,並在每隊離場時進場消毒,期間也會持續針對球員採檢。戴資穎今天在社群平台 Instagram 透露,已完成第3次採檢,因每次採檢都得戳鼻,她直喊,「希望我的鼻子有越來越強壯」。

基於安全,戴資穎近期即使進行體能訓練或熱身,依舊口罩不離身,直到在場上練球才會短暫脫下口罩,她明天將迎來泰國賽首戰,對手為世界排名第 129 的泰國 18 歲小將本雅帕( Benyapa Aimsaard ),雙方生涯首度碰頭。

久未參加國際賽,戴資穎今天也在臉書粉絲團分享心情,她透露,感覺有點緊張,「但不管怎麼樣,都希望可以享受回到場上的感覺」。

泰國公開賽明天僅戴資穎出賽,其餘3組台將首日賽程輪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