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籲台北市政府留條生路 雙連攤商:不想再受欺騙與威脅

雙連市集自治會向台北市政府遞交陳情書,希望能在農曆年前恢復營業,留給攤商們一條生路。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百年傳統露天市集雙連早市危在旦夕,去年台北市政府推動「捷運線形公園改造計畫」,並以安全因素為由,要求攤商暫停營業,雙連市集自救會則與市府協調,希望能分段施工,避免影響攤商生計,然而去年 12 月 24 日市場處臨時提出「水溝蓋工程」,此舉令攤商錯愕,擔憂年關將至卻無法恢復營業,今(11 日)上午百餘名自治會成員到台北市政府陳情抗議,盼市政府留條生路。

雙連市集位於台北捷運雙連站 2 號出口旁的民生西路 45 巷,早期名為謙和市場,是自然聚集而成少見的露天早市,已有近百年的歷史,去年台北市政府推動捷運線形公園改造計畫,雙連市集自治會多次向市政府協調溝通,希望改造工程能分段施工,避免過度影響攤商營業,他們也願意配合工程施作暫停營業。

雙連市集自治會會長林彥伶表示,先前幾次和市場處的協調溝通會議中,自治會詢問是否還有其他工程,市場處、捷運公司、副市長室都說沒有,結果在去年 12 月 24 日第 6 場會議才提出增加水溝蓋工程,其後自治會向新工處協調延後到農曆年後再做工程,近日市場處卻稱「已與自救會達成共識」,以致新工處作成決議堅持施工。

水溝蓋工程對於市集影響甚巨,先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曾親自到市集,承諾捷運綠地工程撤除圍籬即讓雙連市集自治會盡速回歸營業,如今年關將至,又突然冒出水溝蓋工程,市集回歸遙遙無期。

林彥伶說,市場處會議上講一套,會議結論寫另一套,甚至威嚇自治會,「即使圍籬拆除,非經市場處通知,現地擺攤就取締」,而七個月來,自治會依市府要求提送資料、培訓,但卻一次次被騙,暫停營業也使攤商也損失很多,大家都期待今年 1 月 13 日可以回歸原地擺攤,誰知又有變數!

自治會成員痛斥台北市政府的行徑「壓霸(ah-pà)」,雙連市集已 7 個月無營業,生計影響甚巨,現在市政府不顧年關將至和居民抗議,強行推動工程,「難道要讓雙連市集『出人命』嗎」。

自治會亦指控,市場處要求「雙連市集自治會」與其他未受工程影響之攤商整併成一「雙連民享市集自治會」,自治會並未對此達成共識,認為市場處這樣的作為是為了干預組織的自主性。

林彥伶提到,自治會先前按市府要求,提出攤車精進版要向副市長簡報,但是副市長又爽約,致使市府看不到、聽不到他們的努力與訴求,另外,對於「水溝蓋工程」,自治會訴求並非不施作工程,而是希望可以「喘口氣」延到農曆年後再施工,要求北市府誠實履行承諾,讓雙連市集能夠回歸原地擺攤。

自治會成員並在現場高喊「市府誠實、履行承諾」、「雙連市集、全部擺攤回歸」。自治會強調,台北市政府應遵循承諾,請黃珊珊副市長直接對話,讓攤商如期回歸現地,「我們不要再被市場處及其他人來拐、來威脅我們」!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