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和中國談判,白紙黑字都沒用

香港中聯辦代表北京行使「監督權」。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

香港當局在 6 日以涉嫌觸犯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顛覆國家政權罪名,大肆抓捕了 50 多位泛民主派人士。此舉引發了國際社會的同聲撻伐。

根據媒體報導,這次抓捕事件與泛民陣營去年為立法會選舉進行的初選有關。去年 7 月 11 至 12 日,泛民一連兩天舉行立法會選舉的「35+」初選,由選民參與投票,目的是選出參加同年 9 月的立法會選舉的泛民代表,並爭取立法會選舉過半數一席,以否決政府議案。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當時曾警告,所謂初選的目的,是阻撓政府所有政策,這可能違反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中的顛覆政權罪。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圖片來源:中央社

嗯哪個政黨成立的目的不是拿到國會過半?為了這個目的辦自己的黨內初選,要提名超過半數席次的候選人,很正常,怎麼會變成顛覆政權罪呢?如果那個罪改成「違反確保共產黨永遠執政罪」,也許還可以好懂。

這就是一堆人吹捧的一國兩制,共產黨想翻臉隨時都可以翻臉,香港再大,有英國大嗎?中英聯合聲明都可以變成歷史文件了,一國兩制算什麼?

哪天中國更強大了,中美貿易協議也是要變歷史文件的,中國就是這樣,你拳頭大,我才遵守約定,拳頭小,我想毀約就可以隨時撕毀。

處理過一堆合約的我,只知道「事情通常不複雜,複雜的是人」,人對了,口頭約定也是會依約執行,不對的人,白紙黑字寫再多都沒用。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