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府牛轉乾坤春聯與紅包袋 8日開放民眾索取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府今天公布 2021 年新年春聯、紅包袋與一元福袋,春聯與紅包袋8日起到2月9日開放民眾索取,至於一元福袋受到疫情影響,將等1月中旬之後再說明索取方式。

農曆春節將至,為迎接牛年到來,總統府7日公布紅包袋樣式,說明印有牛的金色幾何圖形設計理念。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府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牛年春聯、紅包袋及一元福袋,由發言人 Kolas Yotaka (谷辣斯.尤達卡)主持。

Kolas 表示,今年春聯寫著由女書法家王意淳執筆「牛轉乾坤」,「牛轉」取其諧音「扭轉」,今年台灣面臨疫情挑戰,各行各業面臨衝擊,國人團結抗疫度過難關,王意淳筆觸厚實、蒼勁、俐落的感覺,嶄新的一年,希望為所有拿到春聯的好朋友們帶來好運與平安。

今年紅包袋由新生代平面設計師田修銓所設計, Kolas 表示,牛年紅包袋是用金色幾何的圖形設計而成,牛呈現不同動態,紅包袋背後由總統、副總統聯合署名,希望收到紅包的人可以感受到總統府的溫暖與祝福。

Kolas 說,總統府開放民眾索取春聯與紅包袋的時間是於總統府開放時間,週一到週五是上午9時到上午 11 時 30 分,2月6日遇到總統府每個月大開放日,當天民眾可從上午8時到下午4時至總統府索取春聯與紅包袋,紅包袋與春聯不只在總統府可以領取,行政院所屬北中南東各個聯合服務中心甚至金門,若要領取紅包與春聯都可至聯合服務中心領取。

她特別提醒要排隊領取春聯與紅包袋的民眾,記得注意保暖、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量體溫。

福袋部分明天尚未開放民眾領取但先讓民眾先睹為快, Kolas 表示,一元福袋是總統、副總統向民眾拜年很受歡迎的紀念品,今年福袋以牛為象徵,以紅色結合燙金的工藝顏色、充滿童趣,很可愛的水牛,各式各樣的型態作為主視覺,由設計師黃顯勛、葉芸茜所設計,福袋開闔之間可以看到水牛媽媽與水牛寶寶相望,感受溫馨、團圓與愛的感覺。

農曆春節將至,為迎接牛年到來,總統府7日公布福袋樣式,並說明設計理念。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與往年不同之處,未來民眾拿到福袋,福袋上有 QR CODE ,福袋設計結合科技有創新濾鏡效果,只要掃描 QR CODE ,輕觸畫面有 AR 動畫,持續 20 秒,可以看到水牛這個吉祥物與正副總統的影像。

她表示,春聯印製 25 萬份,紅包袋印了 18 萬 5000 份,每份內裝有6個紅包袋,福袋 33 萬份均與往年相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