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粉大鬧國會 臉書、YouTube下架川普爭議影片

圖片來源:中央社

社群媒體臉書公司( Facebook )和 Alphabet Inc 旗下影音平台 YouTube 今天下架一支總統川普的影片,影片中川普持續宣稱選舉舞弊,並呼籲闖入國會大廈的抗議民眾回家。

路透社報導,臉書廉正事務副總裁羅森( Guy Rosen )推文表示,臉書認為這支影片「助長、而非消弭持續暴力的風險」。羅森還說,下架也是「適當緊急措施」的一環。

Google 旗下 YouTube 也表示,這支影片違反網站禁止聲稱「存有大規模舞弊情事或錯誤,改變了 2020 美國大選結果」內容的政策。 YouTube 發言人夏德魯( Farshad Shadloo )補充表示,但公司允許含有其他上下文的這支影片改編內容。

由於數以百計抗議民眾稍早企圖逼迫國會取消確認民主黨籍拜登在大選擊敗川普,推特( Twitter )以「暴力風險」為由,限制用戶轉推這則影片。

推特也限制川普後來發出、再度聲稱自己勝選的另一則推文。

社群媒體公司受到外界施壓,要求管制社群平台上與選舉相關的不實訊息。川普和其盟友持續散布選舉舞弊指控,這類宣稱已在網路上擴散流傳。

總部位於紐約的「反誹謗聯盟」( Anti-Defamation League )今天在聲明中呼籲社群媒體公司暫停川普帳號,指稱國會大廈爆發的事件是肇因於「直接從橢圓形辦公室( Oval Office )湧出的恐懼和不實訊息」。橢圓形辦公室為美國總統正式辦公室。

前臉書安全主管史塔莫斯( Alex Stamos )推文寫道:「推特和臉書必須攔下他。已經沒有合法的公正性可言了,在貼文上加註標示也沒有用。」

白宮發言人並未立即回覆記者提出的置評要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