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粉大鬧國會 商業團體籲援憲法提前趕川普下台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闖入國會山莊之後,代表1萬 4000 家企業的大型商業團體領袖今天敦促政府高層官員,考慮把總統川普趕下台。

全國製造業協會(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nufacturers )執行長狄蒙斯( Jay Timmons )表示,川普「煽動暴力試圖繼續掌權,民選領袖為他辯護,就是違背對憲法的誓言、背棄民主、支持無政府…撤離國會山莊的副總統彭斯( Mike Pence )應該認真考慮和內閣合作,援引憲法第 25 修正案( 25th Amendment )來維護民主。」

全國製造業協會代表埃克森美孚( Exxon Mobil Corporation )、輝瑞大藥廠( Pfizer )、豐田汽車( Toyota Motor Corp )等大企業。

總統當選人拜登1月 20 日宣誓前,川普還有 14 天在任。

其他商界組織也發表強硬聲明,但要求並不像全國製造業協會這麼高。

美國頂尖企業執行長組成的「商業圓桌組織」( Business Roundtable )表示,「國家首都發生的亂象,是發動不合法行動企圖顛覆民主選舉合法結果所導致」。他們要求川普「與所有相關官員結束亂局,促進權力和平移交」。

摩根大通集團( JPMorgan Chase ,俗稱小摩)執行長戴蒙( Jamie Dimon )則表示,「我們的民選領袖有責任呼籲結束混亂,接受選舉結果,並如我國民主數百年來所做的,支持和平移轉權力。現在是萬眾一心,更加團結的時候了。」

美國全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 )則表示,「針對我國國會大廈與民主的攻擊現在就必須結束」。商會並呼籲國會,儘管發生暴力的混亂事件,但今天就應恢復工作。

美國國會將就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進行認證。不認同這場選舉結果的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者大量湧入華府,力挺川普反轉選舉結果的訴求。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