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破冰疏離父子關係 陳竹昇建議探問今天過得好嗎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馬獎得主陳竹昇在喜劇「戒指流浪記」飾演計程車司機,還有開車載兒子橋段。不過劇中兩人父子關係疏離,陳竹昇戲外說,若想破冰,可以從詢問「你今天好不好」拉近距離開始。

HBO Asia原創影集「戒指流浪記」現正熱播,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得主陳竹昇(中)與劇中兒子林暉閔(左)有精彩對戲。圖片來源:中央社

 

HBO Asia 原創影集「戒指流浪記」描述男主角宥勝因在求婚當天把婚戒弄丟,戒指流浪到7個陌生人手中,引發不同愛情故事;最新一集戒指流浪到追星族林暉閔手上,一心想要透過戒指套牢他心中女神黃沐妍,卻與飾演他爸爸的陳竹昇關係十分疏遠。

陳竹昇透露:「劇中角色之前做錯事,懊悔來不及與小孩有所互動,出獄後積極想挽回父子關係,但卻把關係越推越遠」。不過陳竹昇認為,戲外他與2個女兒時常互動聊天,不像戲裡與林暉閔的父子關係卡卡,「去年耶誕節還與太太觀察女兒喜好,送禮物給女兒」。

對於戲裡關係與兒子相處困境,陳竹昇以自身立場提出建議,認為親子關係就必須多溝通聊天,「當然角色因入獄,錯過陪伴孩子的黃金時間,所以積極地想拉近與兒子的關係」,透過詢問「你今天過得好不好」,拋出話題關心對方狀況,也是一種破冰方式。

陳竹昇說,前提還是要看與孩子日常相處情況,「不要緊迫盯人,不要讓人覺得你在跟蹤我,頂多簡訊隔空問候,試圖先拉近距離」。

林暉閔則形容戲中與陳竹昇的父子情很像吵架的情侶,「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明明捨不得對方卻還要裝成不在乎的樣子」。現實生活中,林暉閔和爸爸比較像兄弟,有話直說,解決問題。

而看盡父子關係緊張的黃沐妍則笑說,女兒對待爸爸,完全不會有面子這類問題,可以完全無賴,不開心的事直接講,做錯事情只要撒嬌,「爸爸就是前世的情人,來世界上疼女兒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