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警大肆拘捕泛民人士 黃之鋒住所遭查

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警方今早大肆拘捕超過 50 名泛民主派人士,指他們涉嫌顛覆國家政權,正在服刑的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的住所也遭到搜查。

黃之鋒的臉書帳號今早有留言表示,警方早上搜查黃之鋒的住所,指他涉嫌違反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

留言指出,由於黃之鋒正在石壁監獄服刑,他有可能在獄中被警方調查,黃之鋒的律師團隊正跟進協助。

黃之鋒與前眾志主席林朗彥、前副秘書長周庭因為去年一起未經批准集結的活動被起訴,去年 12 月初被法庭判囚,其中黃之鋒須入獄 13 .5個月。

此外,綜合泛民團體及多家媒體的訊息,截至今早 10 時半,警方拘捕了至少 50 名泛民人士,部分是陣營中較具影響力的人,包括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前副教授戴耀廷、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和核心成員涂謹申、尹兆堅、林卓廷、鄺俊宇、黃碧雲,以及公民黨的楊岳橋,社會民主連線的梁國雄、民間人權陣線的岑子杰等。

其他被捕人士有朱凱迪、岑敖暉、劉頴匡、袁嘉蔚、何桂藍、梁晃維、馮達浚、張可森、王百羽、伍健偉、鄒家成、張可森、黃子悅、譚文豪、徐子見、李芝融、余慧明等,大部分是現任區議員。

被捕泛民人士分別被帶到各區警署接受調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