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考慮對首都圈1都3縣再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圖為1月1日東京淺草寺前。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日本政府可能在本週內決定再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發布對象是日本首都圈1都3縣。在此之前,這1都3縣考慮採取「緊急事態行動」。

日本富士電視台新聞網( FNN )報導,為了防止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日本首相菅義偉考慮針對首都圈1都3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菅義偉周邊人士透露,政府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適用期間為1月9日凌晨0時起,為期約1個月。

日本上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是在去年4月7日,於去年5月 25 日全面解除。

報導說,菅義偉其實不想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因為這會對經濟帶來極大的影響,但眼見過年期間確診病例急增,因此傾向發布。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為了防止疫情擴大,日本首都圈1都3縣,包括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正在做最後協商,傾向從1月8日起,籲請市民晚上8時以後避免不必要的外出、餐飲業打烊時間從晚上 10 時提早為晚上8時。

這1都3縣之前要求中央政府考慮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中央政府正在研議中,但等不及中央政府發布,認為有必要徹底控制首都圈1都3縣人員的往來,採取緊急事態行動。

如果在8日之前就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話,首都圈1 都3縣考慮提前採取緊急事態行動。

除了籲請市民晚上8時以後避免不必要的外出、餐飲業提早打烊外,首都圈1都3縣也將分別設定目標,籲請公司行號徹底實施遠距上班、公立學校合併實施線上教學、暫停合唱等會有口沫噴飛的活動。

相關的內容,首都圈1都3縣正在做最後的研商,今晚首都圈1都3縣的知事(首長)將召開視訊會議,做出決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