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便當改用台豬漲10元 老闆:原用加拿大豬肉

新北市板橋區便當店改用台灣豬漲價,老闆:原用加拿大豬肉。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板橋區便當店改用台灣豬漲價,引起網友砲轟。業者說,原本使用加拿大豬肉,用台灣豬肉後價格差很多。

網友在臉書( Facebook )社群貼文指某便當店公告使用國產台灣豬肉,為反應成本,自1月1日起便當調價5元至 10 元,非豬肉類便當則按原價,引起網友砲轟業者趁火打劫。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受訪說,一定要穩定市價,若有趁機哄抬製造物價波動情形,會嚴查不寬貸。

新北市府消費者保護官室主任王治宇下午前往便當店行政調查,業者便當店的料理玻璃櫃上,明顯張貼漲價原因公告,還有豬肉產地為台灣的標示貼紙。

王治宇與燒臘店負責人親自訪談後接受聯訪表示,業者在板橋只有3家店面,規模甚小、定價一致,不會構成影響消費秩序,也沒有與其他業者聯合壟斷,扭曲市場機制。

王治宇說,業者是因為成本關係漲價,並沒有刻意哄抬價格,如果有聯合行為才構成違法,消費者也可以選擇買其他家的便當,初判其規模還不至於構成聯合壟斷行為,也不構成惡意漲價。

燒臘店老闆李偉英也出面澄清,並出示舊的菜單、新的菜單並接受訪問。他以某便當新台幣 80 元為例,價格已有3至4年都是一樣價格,沒有波動。他說,一直以來都使用加拿大進口豬肉,但使用台灣豬肉後價格差很多。

他說,重點是,使用五花肉與梅花肉與其他不同部位的豬肉成本考量都不一樣,考慮很久後才使用台灣豬讓消費者吃得較有保障,「相信政府、(使用)台灣豬」。

李偉英說,以A級合格五花豬肉為例,和台灣豬肉價格差很多。雞肉、鴨肉的便當並沒有調整售價,甚至合菜便當維持 65 元。有豬肉菜色的便當,逼不得已為反映成本才微調5元或 10 元。

他澄清,並沒有哄抬售價,心裡面沒這想法也不會這麼做。對於網友的誤解與抨擊,解釋清楚就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