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迎接新年曙光 韓國關閉景點也難擋人潮

首爾臥龍公園迎曙光,民眾緊戴口罩。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避免人潮聚集造成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韓國政府下令關閉全國各地觀看日出的熱門景點,但仍有不少民眾驅車前往鄰近地區或山區較高處迎曙光。

受疫情影響,韓國今年的跨年氣氛不如往年濃厚,政府早早下令關閉各大熱門日出景點,除設置警戒線,也增派警力巡守,相關活動全都取消。

各家電視台為待在家中迎接新年的民眾進行日出直播,也有人利用設於全國各處的災難監視器即時觀看各地日出情形,或在自家樓頂迎接新年曙光。

雖然少了一點身歷其境的感覺,但也有民眾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比起到景點人擠人,躺在床上看日出好像更舒服」。

韓聯社報導,朝鮮半島上最早能看到日出的蔚山艮絕岬每年都會湧入2萬多名旅客,但政府今年以三角錐及告示牌等障礙物擋住出入口,現場還有警察及地方政府公務員等相關人員進行管制,幾乎看不到遊客蹤跡。

浦項虎尾岬也是如此,往年在日出前總會有各種熱鬧活動的虎尾岬今年格外寂靜,雖然還是有民眾驅車前來,但因停車場封閉,只能在附近開車繞圈。

不過,在熱門景點以外的地區則成了「死角」,小客車沿著海岸線排排停,周邊道路仍能看到車潮,未受管制的海岸也有許多包得緊緊的民眾拿著手機拍照。

各處山區則是非沿海地區居民迎接曙光的首選,包括大田食藏山、首爾臥龍公園等地都能看到不畏零下低溫上山看日出的人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