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向陽下冰霰嘉明湖出太陽 山友驚呼兩個世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入冬首波寒流報到,南橫公路向陽遊樂區降下冰霰,大地一片雪白;但海拔更高的嘉明湖卻出現晴空萬里,讓山友直呼不可思議,猶如兩個世界。

海拔約1900公尺的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31日中午11時許天空飄下冰霰,遊客紛紛拿起手機拍照留念,興奮直呼好美喔。(羅東林管處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昨天深夜海拔 2300 公尺的南橫公路向陽遊樂區,外面溫度從攝氏6度開始下滑,到今天凌晨2時降到零度,外面開始下冰霰,約半個小時。

在向陽地區工作的邱雲忠說,今天清晨起床,整個向陽遊樂區和向陽派出所一片雪白,就像童話故事裡的世界,「很可惜就是太冷了」他趕緊在工寮內升火取暖,上午8時過後又開始飄冰霰,上午 10 時過後才停。

一群準備前往嘉明湖和向陽山迎曙光的山友,在向陽遊樂區看到雪白的景色相當高興,期待冰封嘉明湖的「湖光雪色」美景。

山友一路往嘉明湖挺進,感覺不太對勁,爬得越高,地上的積雪越少,在嘉明湖步道1.5公里時天氣忽然好轉,中午抵達嘉明湖山屋時竟然是晴空萬里,山友說「怎麼會這樣,好像兩個世界,海拔 2300 公尺向陽遊樂區下冰霰,海拔 3100 公尺的嘉明湖山屋竟然出太陽」。

嘉明湖山屋管理員說,今天清晨從嘉明湖山屋往外看是一片雲海,水氣都在下方(指向陽地區),因此雖然昨晚嘉明湖一帶溫度降到零度,但因水氣不足沒有下雪,「看不到冰封嘉明湖的美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