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公布臉書民怨排名 開放萊豬居首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今天公布臉書上最被關注的政府失能亂政事件,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說,根據統計,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穩居「民怨之首」,希望總統蔡英文能向全民道歉。

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指出,網路輿情的解讀是一門專業,請國民黨不要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扭曲事實。

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 2020 民進黨政府十大失政」記者會,公布今年在臉書上最被廣泛關注的蔡政府失能亂政事件,包括疫情引發的口罩之亂、開放萊豬以及打壓言論自由的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等事件,都讓網給予最多的心情符號。

這項調查運用 QSearch 系統,針對臉書上最被廣泛關注的執政爭議事件,進行聲量分析,根據國民黨所提供的資料,口罩之亂獲得網友最多貼文心情數,超過 3200 萬次,其次是超過 3000 萬次的開放萊豬,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事件,則有 1000 多萬次名列第三名。

至於從臉書的憤怒表情數排名來看,開放萊豬則獲得最多憤怒表情,超過 2000 萬次,其次分別是口罩之亂與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事件,王育敏表示,蔡總統8月底宣布開放萊豬,穩居「民怨之首」,呼籲民進黨切勿輕忽民怨,否則只會離人民越來越遠。

王育敏說,從這數據可以確定,蔡總統開放萊豬這項施政惹怒了台灣民眾,希望可以聽到蔡總統對全國民眾道歉,因為開放萊豬這件事,是一個非常大的錯誤。

王育敏也說,政府蠻橫開放萊豬進口,人民會持續對抗與監督,國民黨作為最大在野黨,從下週開始,就會遍地開花,推動反萊豬公投2階段的連署,這是人民可擁有的武器與公器,新年度即將到來,公投戰場正式開啟,人民必須自己當家作主。

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回應指出,網友按怒,代表的只是民眾的負面情緒,但是到底是對誰憤怒,對誰不滿,恐怕要有更細緻的解讀,不能直接解讀為是對政府的不滿;更重要的是,有部分的民眾按怒,但是有更多的民眾按愛心、微笑、讚,這些正面的情緒國民黨要如何解讀。

范綱皓說,網路輿情的解讀,是一門專業,請國民黨尊重專業,不要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先射箭再畫靶,扭曲事實,這樣才能獲得人民的信任與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