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明年1/15起 入境居家檢疫須1人1戶

圖片來源:中央社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明年1月 15 日起台灣民眾入境登機前要附檢疫居所證明,要以集中檢疫和防疫旅宿為原則,居家檢疫者需1人1戶且簽切結,若無1人1戶,最重可罰百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記者會宣布,日前搭華航從英國回台灣的武漢肺炎確診者經基因比對驗出變種病毒,因此有必要調整邊境檢疫措施。

從2021年元旦起,禁止無居留證外籍人士入境,但台灣民眾的外籍、中港澳籍配偶、未成年子女及經專案許可者不在此限。

陳時中說,除了限制外籍人士入境,台灣民眾返台,也要加強檢疫管理。從2021年1月 15 日起,登機要檢附檢疫居所證明(以集中檢疫及防疫旅宿為原則、居家檢疫則需1人1戶且經切結),也必須附搭機前3天內核酸檢驗報告。

現行返國民眾需居家檢疫者可回家檢疫,但若同住者有 65 歲(含)以上長者、6歲(含)以下幼童、慢性疾病患者(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或肺部疾病等),或無個人專用房間(含衛浴設備)者,入境後應入住防疫旅館。

明年將上路的新制則要求,登機前就要檢附檢疫居所證明,如果沒有附,可依法裁罰新台幣1到 15 萬;若沒有做到1人1戶,則是違反居家檢疫,可罰 10 萬到 100 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