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育部最新統計 12所大專新生註冊率低於6成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少子女化海嘯衝擊大專校院新生人數,教育部今天上午公布 109 學年度大專全校新生註冊率, 12 校低於6成,墊底的是台灣觀光學院,不到4成。

根據「大專校院校務資訊公開平台」的最新統計,註冊率低於6成的學校包括明道大學、首府大學、基督教台灣浸會神學院、建國科大、聖約翰科大、遠東科大、環球科大、東方設計大學、台北海洋科大、大同技術學院、台灣觀光學院、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教育部今年修改「教育部輔導私立大專校院改善及停辦實施原則」第3條,註冊率不再是專輔學校的指標,但第6條專輔學校自提改善計畫的目標中,仍包括「全校新生註冊率應達 60 %」。

過去註冊率連續2年未達6成且學生數少於 3000 人,是「專案輔導學校」的指標之一,媒體在報導私校退場議題時,也往往以註冊率6成作為「警戒線」或「淹水線」;不過,今年教育部改變了作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