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會將表決脫歐貿易協議 下院強硬疑歐派力挺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保守黨一群堅定支持脫歐的議員今天將在國會力挺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的英歐貿易協議,認定這項協議維護了英國的主權。

路透社報導,下議院強硬派「歐洲研究小組」( European Research Group )說,對強生本月 24 日與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 Ursula von der Leyen )達成的協議感到滿意。他們認為,與歐盟關係密切為英國主權帶來威脅。

歐洲研究小組的法律顧問委員會說:「我們的整體結論是,這項協議在法律上維護了英國的主權,且完全尊重國際上主權對主權條約的規範。」

這個團體補充說,公平競爭的環境並不妨礙英國在其認為合適的時候修訂法律,即便得冒著關稅反制措施的風險。倘若這些不被接受,英國可能提前 12 個月通知終止協議。

英國國會議員今天將針對這項協議進行表決,此時距離脫歐過渡期結束剩下不到 48 個小時。

反對黨工黨曾表示會支持這項協議,意味無論歐洲研究小組的保守黨議員是否支持,都幾乎可以肯定會順利過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