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院被告 新竹地院:未付工程款案待司法判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地方法院5年前新建辦公大樓啟用,驗收時法院認為有瑕疵要求補強,承包商認為補強工程衍生 5000 萬元工程款,法院應支付卻遲未付款而提告,法院今天表示,將待司法判決。

登山營造指控,當年驗收時,因主驗官「就是要一個無異音的牆面」的主觀想法,而雙方對驗收方式意見僵持不下,最後登山營造接受,以低壓灌注「環氧樹脂」補強牆體的工法處理,進而衍生出新台幣 5000 多萬元工程款,但至今新竹地院仍不肯支付。

新竹地方法院今天發聲明指出,登山營造公司起訴請求新竹地院依雙方承攬契約給付追加報酬,不過,院方認為,這是因登山公司並未依約履行,而給付中有諸多瑕疵,而非工程有追加。

新竹地方法院表示,有關登山公司給付瑕疵部分,也有相關鑑定報告可證,全案經過公共工程委員會仲裁後,結論建議院方只需再給付2萬餘元,而非登山公司主張的 5000 多萬元。

新竹地方法院指出,若登山公司有依雙方契約確實承攬而無瑕疵,登山公司又豈能再灌入多達數千萬元的環氧樹脂,以填滿空隙處的追加款?此案相關民事事件已受理中,院方靜待司法判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