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元旦升旗縮小規模 不提供熱食取消公車接駁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明年元旦升旗典禮將在成功國小操場舉行,受到疫情和低溫影響,市府決定縮小規模,取消表演節目和提供熱食及公車接駁服務。

市府社會處長吳挺鋒上午在市務會議後記者會表示,根據氣象預報,元旦當天體感溫度會非常低,加上受到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影響,考量民眾健康和安全,市府決定縮小規模辦理。

吳挺鋒說,元旦升旗典禮取消表演節目和提供熱食,另為避免人流太多,難以規範,也會取消公車接駁服務,出席升旗典禮的市府人員也將減少,民眾仍可參加但須配合防疫措施採實聯制並戴口罩。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今年元旦升旗將縮小規模舉行,由他率領市府局處首長和區長參加,並取消邀請相關單位出席,市府也不會特別邀請民眾參與,將以莊嚴、隆重和簡單方式舉行,至於元旦限量設計款口罩,市府會提供給各區公所適當數量供民眾索取。

此外,市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指出,基隆市跨年晚會仍將在西3倉庫旁停車場登場,因應防疫,市府會特別搭設唯一出入口拱門意象,民眾須採實聯制才能進入會場,另因應防疫措施,現場禁止飲食並取消美食攤位,工作人員也會在會場宣導一定要戴口罩。

曾姿雯說,請民眾配合「防疫5要」入場:要實名登記、要全程戴口罩、要量測體溫、要手部消毒、要禁止飲食。並呼籲民眾一起「自主防疫,安心跨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