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夢N教師研習常爆滿 潘文忠笑稱造成交通堵塞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小學教師專業自主成長研習「夢的N次方」6週年,場場報名爆滿,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幽默地說,很難想像研習活動會在小鎮造成交通大堵塞,「還以為有什麼重要人物要來。」

2015 年起,由南投縣爽文國中教師王政忠在臉書寫下「我有一個夢」,希望從偏鄉學校推動教學專業成長, 2017 年起,他的理念逐漸變成「夢的N次方」,擴展到全國各國中小,越來越多教師加入,推動跨縣市共同備課社群。今年度舉辦8場研習,吸引1萬多名教師報名,只錄取 7000 多人。

王政忠表示,當時誰也沒想到會走這麼遠,6年來「夢N」場次越來越多,從集中變成分區,從國、英、數等考科延伸到藝術、體育,明年也要嘗試在新北市開設健康教育研習。 2021 年原本暫定會有 10 場研習,但屏東縣一直爭取,應該會變成 11 場,也會累積越來越多的「課堂實踐家」,他笑稱把教師研習辦得像是直銷活動般,目標越喊越高。

任教超過 40 年的台南市仁德國小教師黃美女表示,在研習中發現日常生活中許多新聞事件,都可以融入社會科教學,同時她也學會引入品德教育,讓學生訪問父母、祖父母,統計家中三代人數,進而瞭解少子女化現象,「現在教學比以前豐富、有趣多了。」她很感謝王政忠當初的「擊掌」,讓她的教學生涯有了一大奇蹟。

基隆市信義國中教師蔡秀君表示,希望自己的教學,能對學生有所承諾,很感謝「夢N」在過程中,讓她看見學生需求,調整課程教學,勇敢跨出舒適圈,在問題裡找出路。

潘文忠今天幽默地說,很難想像研習活動可以吸引來自全台的教師,主動犧牲自己的假期參與,每一場都造成當地交通大堵塞,如果是開車前往,一定要提早抵達,在小鎮造成轟動,居民不知道,還以為有什麼重要人物要來,其實是台灣最可貴的教師集結在一起。

潘文忠說, 108 課綱重視「自發、互動、共好」,教師透過研習,正是在實踐這樣的精神,相信在這樣的熱情下,學生也會受到感染。他認為教師的專業和熱情,正是台灣最美的風景,也是引導台灣前進的重要力量,讓孩子更勇敢地作夢,無畏懼地面對未來人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