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返校影集版 張老師金句「願自由如雨」逼哭觀眾

圖片來源:中央社

影集「返校」上週大結局,「張老師」在河邊行刑前金句「願自由如雨」逼哭觀眾,也讓「學姐」韓寧戲裡戲外泣不成聲;製作人指出天公作美,張老師台詞一講到雨落,就下雨了。

26 日播出的第7、8集中,「學姐」韓寧成功附身在「學妹」李玲葦身上,展開醞釀 30 年的復仇行動。韓寧找上當初使得「張老師」遭槍決的幫凶之一「白教官」趙正平,讓他在全校同學面前吊死在禮堂講台上,重現原作遊戲中「方芮欣」受表揚後在講台上吊自殺的畫面。

而大結局中有一場「張老師」夏騰宏在河邊被槍決橋段,製作人林仕肯與林怡伶回憶,劇本裡寫到希望那場戲是陰雨天,結果到現場真的是陰天。演到夏騰宏被處刑的那一刻,台詞提及「雨落了」,現場就開始下起綿綿細雨,全劇組人員也瞬間起雞皮疙瘩。

「學姐」韓寧在一旁目睹了「張老師」夏騰宏行刑前的一席話「願自由如雨,遍灑這座島嶼。」也傷心得淚如雨下,那一幕離別戲逼哭許多觀眾,直喊「最後兩集神改編」。

劇組也在 26 日舉辦線上同看會,和喜愛「返校」影集的觀眾同步收看大結局,主創團隊以及演員李玲葦、韓寧、姚淳耀、黃冠智、趙正平和近千名網友線上互動,播出大結局後也回答觀眾提問,現場氣氛極為熱烈。趙正平也感性地說:「從『返校」影集開播一路走來,很感謝觀眾們的陪伴,白國峰教官謝謝大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