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機組員居家檢疫擬延為7天 柯文哲:14天最理想

圖片來源:中央社

紐西蘭籍機師違反防疫規定釀本土病例,交通部將延長機組員居家檢疫為7天,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最理想的狀況是比照一般旅客居家檢疫 14 天,但會配合中央決策。

柯文哲上午視察萬華視障生活重建中心暨社區工坊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昨天一架自英返台班機上有1人發燒,柯文哲表示,有人批評他為「 SOP 狂」,但按照 SOP 走能省掉很多爭議,若真的在登機前就發燒,攔下來就好了,且從英國到台灣超過 10 小時的飛行時間,全飛機這麼多人,若真有狀況就慘了。

紐西蘭籍機師違反防疫規定釀本土病例,交通部今天表示,已修正相關作業原則,初步將機組員居家檢疫延長為7天,檢疫期間採特定場所集中檢疫嚴格管理。柯文哲表示,最理想的是另設專區,讓機組員比照一般旅客全部居家檢疫 14 天,但有時候得在現實跟理想之間妥協,若中央的感染專家認為7天可行就照這方法來,「我們都會想辦法配合」。

媒體詢問,柯文哲日前談到紐西蘭籍機師時曾表示,若是他就會公開足跡,因為講1個謊要用 10 個來圓,遭疑是批評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柯文哲今天說,他不是在批評陳時中說謊,當時陳時中壓力應該也很大,只是有時媒體傳話過程產生誤會,他當時是要表達,若要解釋怎樣公開、怎樣不公開的話會太複雜,所以乾脆全部公開就算了。

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明年元旦起開放進口,有媒體報導,行政院正與各縣市政府溝通,並評估是否要直接宣告地方自治條例因牴觸中央法規無效。柯文哲嘆了一口氣表示,中央政府號稱很會溝通,他就等中央來溝通,「我看都是有溝沒有通啦」。

立法院要求便當業者提供豬隻來源,遭民眾質疑綠委不敢吃還要求百姓吃,柯文哲表示,台語有一句話是「別人的孩子死不完」,稱立法院此舉是政治不正確,白白多了一個被罵的理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