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眾黨中央委員需年募百萬惹議 柯文哲:邏輯不同

柯文哲。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中央委員1年募款責任額為 100 萬元,黨主席柯文哲今天受訪表示,中央委員需負責募款,希望選出在地方上有組織、經營能力的人,而不是說要先募款達百萬元才能來當,「邏輯不同」。

台灣民眾黨明年1月將選出 15 名中央委員,而中央委員1年募款責任額達新台幣 100 萬元,引發基層代表不滿,質疑門檻太高,恐讓原想參選中央委員的人卻步,另可能導致政黨財團化。

柯文哲今天出席嘉義總服務處成立活動,他強調,這不是說要求個人捐款,而是希望黨有擴張的能力,所以要有組織、經營的能力,當選中央委員後要負責募款,而不是說要募 100 萬才能當中央委員,「邏輯是不一樣的」。

除了柯文哲,祕書長謝立功、黨籍立委蔡壁如、張其祿、高虹安及邱臣遠、賴香伶等人也出席成立活動,宣誓民眾黨深耕地方、在地經營的決心。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他的理念就是「心存善念、盡力而為」,不要想一天改變國家,只要每天改變一點,每人多做一點,台灣一定會越來越好。民眾黨一定會繼續努力,「讓台灣因為有我們變得更好」。

蔡壁如說,嘉義總服務處的揭牌開幕,就是象徵民眾黨在嘉義深耕發展的決心。民進黨立委王美惠、無黨籍嘉義市副議長蘇澤峰、國民黨籍嘉義市議員鄭光宏等人到場慶賀,對於台灣民眾黨在 2022 年競選,不分黨籍市議員皆給予祝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