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永得訪阮義忠台灣故事館 獲40年前珍貴照片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前往宜蘭縣參訪「阮義忠台灣故事館」,導覽的攝影家阮義忠贈送一張 40 年前拍攝李永得的照片,讓李永得忍不住問,「這是我嗎?」

文化部長李永得25日到宜蘭參訪「阮義忠台灣故事館」,攝影家阮義忠拿出一張於1979年拍攝李永得的照片,提到當年與李永得在號稱亞洲第一份社區報「今日美濃」編輯部時的相遇。圖片來源:中央社

李永得表示,阮義忠出身宜蘭頭城鎮,行腳世界各地多年,多以人與土地間關係為攝影主題,記錄每個珍貴歷史瞬間,並自我期許為台灣記憶顯影,為台灣價值定影。

他說,非常欣喜見到宜蘭市公所積極活化歷史空間,修繕歷史建築「宜蘭縣政府舊員工宿舍群」,並將其中3間建築物規劃成「阮義忠台灣故事館」,公元 2018 年開館,成為阮義忠回家鄉積累與盤整影像文化資產起點,期盼故事館繼續用影像述說台灣精彩故事、增添宜蘭在地藝文氣息與記錄歷史文化。

導覽結束後,阮義忠拿出一張於 1979 年拍攝李永得的照片,提到當年與李永得在被稱為亞洲第一份社區報「今日美濃」編輯部時的相遇。

李永得說,感謝阮義忠記錄並珍藏這張照片,讓他回望 40 年前青年時期的自己,也敬佩阮義忠長年在攝影領域的堅持及對土地的關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