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轉移戰場拚食安公投 籲中選會勿行政技術干擾

圖片來源:中央社

萊豬表決大戰落幕,9項行政命令全准予備查,國民黨將戰場轉至食安公投,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提醒中選會不要用行政技術干擾,讓連署能儘快進入到第二階段。

立法院昨天處理學校衛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和9項攸關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豬、 30 月齡以上美牛的行政命令。朝野歷經整天的表決大戰,均通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案,包括萊豬9項行政命令全准予備查, 2021 年元旦起實施。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天明確表示,立法院的表決證明代議制度失靈,無法真正代表人民意志及民意,國民黨已針對萊豬進口提出公投案,訴諸直接民權,由人民自己決定。

王育敏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民意反對萊豬,若執政黨執意與民意作對,這場戰役還沒有結束,行政命令雖然通過,但人民還擁有公投最後一項武器。

王育敏說,中選會從上週開始審查國民黨送出的連署單,到目前為止都尚未回覆;中選會不要想用行政技術干擾,國民黨送出的連署只有2萬多份,一下就可以審完,請中選會儘快審議完畢;國民黨拿到新的連署書格式後,就可以展開第二階段連署,保證二階段連署一定遍地開花。

國民黨革實院院長、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則說,昨天讓所有支持萊豬進口的立委現形,這都是未來很多民眾的目標指向,他個人就發起罷免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的行動,各地也有許多團體、民代醞釀組織罷免團隊,罷免各選區支持萊豬進口的立委。

國民黨是否協助罷免立委,王育敏表示,國民黨發起的是公投,也是推動主軸,至於引發民怨的民進黨立委,個人造業個人擔,必須面對民眾發起的罷免運動,若各地有民代或公民團體發起罷免行動,國民黨尊重,畢竟罷免是人民的權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