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國小主任研習防制校園霸凌 倡議挺身而出

新北教育局辦理防制校園霸凌培力研習。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府教育局今天表示,校園霸凌事件類型多元,但會影響遭霸凌者身心,校園老師、學生或家長遇到霸凌事件應發揮正義力量挺身而出給予被霸凌者援助,使其遠離被孤立的環境。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天在豐年國小等9校辦理國小學務及輔導主任防制霸凌培力研習,以分組討論及實作課程模擬實際發生校園霸凌時,師長應該如何處置與行為人、受霸凌學生的身心輔導。

教育局傍晚表示,對於校園霸凌事件「零容忍、零誤判、零遺憾」。今天的研習課程包括,對霸凌議題有基本認知、學務與輔導合作防制霸凌、遇到疑似霸凌事件應該如何介入行政調查。

教育局說,霸凌類型多元,個人或集體持續以言語、文字、圖畫、符號、肢體動作、電子通訊、網路或其他方式,直接或間接貶抑、排擠、欺負、騷擾或戲弄他人,讓人感覺有敵意或環境不友善,會導致精神、生理損害或影響正常學習。

新北市曾經發生8歲男童在補習班上課時,其他5名學童趁當班的柯姓女老師不在,以毆打、推擠、拿名牌繩綑綁等方式霸凌男童。新北地方法院今年6月審理後,判決柯女及補習班、霸凌學童與家長共賠償新台幣 28 萬元。全案可上訴。

研習中也分享,學校有國小3年級女童在學校內綁鞋帶時,不慎撞掉學姊的水壺,竟被打了一巴掌,訪談對象就包括被摑巴掌的女童、女童阿嬤,以及任課的體育老師等。

頂溪國小學務主任黃鐙寬表示,藉各類型案例分享並瞭解狀況處置,可更瞭解實務作法。

嘉寶國小學輔主任林慧雯說,從研習中學習新的知識及知能,透過親師溝通應用在學生輔導管教,有實質助益。

教育局表示,對校園「多欺少、強欺弱」的欺凌行為,要求各校師長提高警覺性,並應主動告知被霸凌的學生與家長相關霸凌處理程序,且在 24 小時內通報,以降低校園霸凌事件黑數。

教育局長張明文說,今年推動「校園滿天星計畫」防制霸凌,鼓勵所有人發現霸凌事件時,能發揮正義的力量適時挺身而出,以免被害人遭孤立無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