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元旦升旗國軍領唱國歌 嚴格遵守防疫措施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民國 110 年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活動將以「 2021 台灣有你」為主題,感謝民眾共同努力度過疫情艱難的時刻。國歌將由國軍基層代表及扶輪社百人合唱團領唱,扶輪社也將在凱道舉起寬達 12 公尺巨幅國旗。

總統府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活動主題及主視覺,這次也首度推出彩版主視覺口罩,作為元旦升旗紀念小物,贈送給參加元旦升旗的民眾。

由於近日再度出現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本土案例,總統府發言人 Kolas Yotaka (谷辣斯.尤達卡)強調,升旗活動一定會嚴格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因應跨年等活動之加強集會防疫措施」。

總統府也呼籲,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及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狀的民眾,請留在家中觀看線上轉播。其餘參加民眾須全程戴口罩,除飲水外場內禁止飲食;同時入口處將設置實聯制及體溫管制措施,民眾須攜帶身分證件(身分證、駕照、健保卡等)以供查驗,另外也要填寫健康聲明書,並且過安檢門。

101 年元旦升旗活動以「 2021 台灣有你」作為主題,除將感謝與新年祝福獻給國人,也期盼眾人持續團結凝聚,帶給台灣更多驕傲。

扶輪社總召集人並身兼國策顧問的陳茂仁表示,升旗當天將特別號召百名扶輪社員在凱道上舉起寬達 12 公尺的巨幅國旗,象徵台灣被世界看見與重視。

元旦升旗典禮的表演節目設計,延續「台灣有你」的主題意涵,將台灣人各種精神樣貌,透過表演呈現。由 20 校學生組成的百人街舞團,是年輕無畏的模樣;幾乎不缺席的北一女中樂儀旗隊與建國中學樂旗隊,象徵世代交替、傳承不息; FOCA 福爾摩沙馬戲團特殊的「特技戲劇」風格,代表創意無限、敢於挑戰夢想的精神。

節目高潮則安排由柏齡太鼓團隊充滿震撼力的鼓聲,迎接巨幅國旗進場。鼓隊中還有一名年僅8歲的小小鼓手,將在凱道為民眾帶來超齡的專業演出。

升旗典禮將緊接著在國軍示範樂隊及三軍樂儀隊整齊劃一的操演後開始,每年同樣受矚目的國歌領唱人選,預計由辛苦保家衛國的國軍基層代表及扶輪社百人合唱團組成。由於過去一年除防疫工作外,國家安全的防衛任務也非常吃重,希望藉此具代表性的場合,向國軍表達國人感謝之意。

總統府元旦升旗活動將在4時 30 分開放民眾進場,凱道第一場展演開始為5時 10 分,重頭戲國歌及升旗典禮預計6時 27 分舉行。

為避免動線混亂, Kolas 說,這次有加派防疫人力,會在各個入口處協助民眾填寫健康聲明書,以及維持社交距離。

至於元旦升旗活動是否可能在怎樣的情況下停辦, Kolas 說,這個活動目前規劃持續辦理,所有活動會按照指揮中心規定做後續應變處理。

媒體詢問,由於明年元旦起將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有民間團體發起夜宿凱道的活動, Kolas 說,為布置會場,路權已從 27 日開始申請,至於有關陳抗活動,元旦升旗活動一直都有禁制公告,例如不要攜帶跟節日無關的標語、不得攜帶影響安全秩序的物品等,規定是歷年來都是如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