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疫優先取消反萊豬活動 江啟臣:重心放議場攻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內新增本土武漢肺炎案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防疫優先是國民黨的堅持,原定今晚的守護食安之夜,將取消實體集會;明天也取消繞行立院活動,將重心全力放在議場攻防。

立法院 24 日將處理攸關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行政命令及相關法案修正草案,國民黨規劃今晚號召群眾上街靜坐抗議。由於昨天台灣出現本土武漢肺炎個案,指揮中心緊急發布大型集會活動指引,只要涉及大型聚會活動,主辦單位都須提報防疫計畫、避免有防疫缺口。

國民黨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今晚在立院舉辦的「守護食安之夜」取消群眾動員,明天的繞行立院活動全部取消。

江啟臣下午在中常會表示,防疫優先是國民黨的堅持,所以原定今晚的守護食安之夜,將取消實體集會,保留立委靜坐,繼續為食安守夜。演出活動及宣講則改以線上直播的方式進行。明天也取消所有集會,將重心全力放在議場攻防,以具體的作為貫徹防疫的決心。

江啟臣說,支持指揮中心在衡量整體局勢後,精進各項防疫作為。接下來如果仍有舉辦的各項活動,都將遵守防疫指揮中心的規範,更呼籲參與集會的民眾,配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也要再次提醒民眾,配合政府各項防疫工作,有接觸史的民眾更應該配合疫調,共同守護得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不過,江啟臣也說,雖然集會的方式調整,但反對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進口的決心不會改變。相關的行政命令,即將在明天的立法院會進行最後審查,在這個關鍵時刻,除了拜託所有中常委、黨員,為國民黨團加油打氣之外,更要呼籲民眾透過各種方式,向選區內的立委表達反對開放高風險肉品進口的心聲。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守夜晚會的所有活動改成線上直播,請支持者在線上一起守夜,共同守護台灣食安,反對萊豬進口。

為何突然取消動員,林為洲表示,因為國內疫情突然升高,可能爆發群聚感染,要配合指揮中心宣告的大型集會活動指引。由於守夜晚會及繞行活動舉辦的地點在立法院旁的道路,屬於開放空間,沒有單一出入口,要進行實名制有相當的困難,基於國人最關心疫情控制,因此決定取消今明兩天的動員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