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斷軸檢討盧秀燕失言 改口道歉感謝履勘委員

盧秀燕失言後道歉,感謝參與中捷興建所有夥伴。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捷運綠線聯結器軸心斷裂,台中市長盧秀燕說:「錯在我們相信履勘委員」,引發譁然,她事後坦承失言並道歉。她說,交通部准予安全營運通車許可及履勘委員准許通車均表感謝。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討論台中捷運綠線聯結器軸心斷裂專案報告,台北市捷運工程局長張澤雄、機電系統工程處長蘇瑞文等人列席官員席,日商川崎重工、法商阿爾斯通代表也出席。

中捷綠線列車聯結器軸心斷裂,事發至今一個月,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質詢,從檢討報告中,可以看到美商、日商、中國製造商都有錯,其他人都沒有錯嗎,中市府的過失在哪邊?

盧秀燕表示,「我們有過失、概括承受」。江肇國追問,概括承受是要承受所有的錯,台中市錯在哪邊?盧秀燕回答:「錯在我們相信履勘委員」。

不過,盧秀燕隨後在議場上為她剛剛的發言表示道歉,會議結束後,她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對於 11 年來參與捷運興建的所有公務及伙伴同仁,市府都表示感謝,對於中捷暫時無法通車,市府會全力概括承受、全權負責。

她也對於交通部、履勘委員准予中捷營運表示感謝,對於在議場上的不當發言,她公開道歉,市府將儘速讓中捷安全通車,以符合市民期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