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登山客室內炊煮 玉山圓峰山屋險付之一炬

圖片來源:中央社

玉山管理處人員及保育志工在圓峰山屋,發現登山客違規在山屋內炊煮痕跡,燒融攜帶型加壓袋說明圖,險燒毀山屋,也在中央金礦山屋旁見餘燼冒煙,志工趕緊撲滅。

由於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民眾無法出國旅遊,登山成為熱門活動,不過除造成山域事故增加,連帶亂象也不少,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接獲回報指出,有登山客在圓峰山屋室內炊煮,用火不慎,竟燒融山屋內攜帶型加壓袋使用說明圖。

玉管處今天表示,更令人驚心是保育志工到中央金礦山屋服勤時,發現山屋旁箭竹叢竟有餘燼冒煙,所幸志工趕緊撲滅,若餘燼再度燃燒,後果實在不堪設想;此外,還有山屋前營地有升火痕跡,可見多根大木頭堆疊,彷彿就像營火晚會現場,最後由保育志工清除。

網友痛批「這些人根本不是去登山,是去破壞山吧」、「缺乏公德心」、「這不是生火這是放火吧」,玉管處則呼籲,國家公園內請到指定區域使用簡易器具炊煮,嚴禁焚燒草木、隨地升火,否則將依國家公園法開罰,也請山友炊煮時注意用火安全。

玉管處指出,國家公園內除公告指定宿營地點與簡易炊煮地點可使用簡易器具炊煮外,禁止炊煮,違者最高可處新台幣 3000 元罰鍰;宿營地、炊煮地點僅可用簡易器具炊煮,如煮麵、燒開水及泡茶、咖啡等,禁止隨地野炊、烤肉、升火及其他大肆炊事等行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