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桃園水肥戰 鄭文燦:很多責任要一起承擔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與桃園近日因水肥及廢棄物處理掀論戰,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同台,鄭文燦致詞時說,桃園市每年處理北市約 24 萬公噸廢棄物,很多責任要一起承擔。

北台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今舉辦第 17 屆首長會議暨成果展,柯文哲媒體堵訪時被問到會不會尷尬,他表示「不會」。鄭文燦則被媒體問水肥議題,但未回答。

北台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涵蓋的8縣市,包括台北市、宜蘭縣、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

柯文哲致詞時說,台北作為政經中心、新北市是商貿中心,桃園市為國際運籌中心,基隆則是北台灣出口港,而新竹縣市是 ICT 重鎮,宜蘭苗栗則有地方產業特色,如何有效整合、互利共贏是需要思考的。

輪到鄭文燦致詞時,他表示,有很多責任是要區域共同承擔,並提到許多媒體想問他關於水肥的問題,但「水肥只占我們處理量一點點而已。」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每年處理的廢棄物,台北市約 24 萬公噸、新北市約 58 萬公噸,如污泥、廢輪胎、廢日光燈管、廢寶特瓶、廢木料、各種醫療廢棄物等。他表示,最好朝區域共同治理,相信台灣會更有競爭力。

台北市限縮迪化污水處理廠投放,引發桃園水肥業者不滿 16 日北上抗議,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說水肥「怎不丟在桃園」,桃園市環保局長呂理德不滿批柯文哲「不厚道」,引爆兩市水肥及廢棄物的論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