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委擬號召群眾力擋萊豬 綠委盼理性探討食安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 24 日院會將處理攸關萊豬進口行政命令及相關修正草案,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表示,國民黨的態度就是全力阻擋。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說,尊重國民黨發動群眾活動,大家應理性探討如何把關食安。

立法院朝野黨團 18 日協商達成共識, 24 日院會將處理9項攸關萊豬進口行政命令、食管法和學校衛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由於在野黨祭出決議案,要求行政命令不予備查,外界預料立法院 24 日將上演表決戰。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書記長林奕華、首席副書記長鄭麗文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林為洲表示,國民黨團的態度很簡單,就是用盡各種方法,全力阻擋萊豬進口。

林為洲指出,國民黨團 23 日下午5時 30 分起,在立法院群賢樓外的濟南路上舉辦晚會,國民黨立委整晚帶睡袋席地而坐,為食安守夜,歡迎所有支持反對萊豬進口的民眾一同參與,也希望 24 日能有奇蹟出現,民進黨立委能良心發現,不要通過行政命令。

林為洲表示, 24 日表決當天,國民黨在濟南路上安排全天活動,會架設大銀幕讓民眾觀看立法院議場內的表決過程,也會一一點名投贊成萊豬進口的立委,藉此對議場內施加壓力。

除架設大銀幕外,林為洲指出,每個鐘頭都會進行繞行立法院的活動,帶頭的人也都不同,包括前總統馬英九以及反萊豬聯盟、消基會等公民團體,每個鐘頭繞行立院的主題也會不同,強調關心食安的民眾很多,不是只有國民黨立委。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莊瑞雄告訴記者,國民黨發起群眾活動,可以預期也尊重,行政院已提出相關措施要為人民健康把關,也會再去論述開放的必要性,包括與國際接軌、貿易障礙的排除等,台灣走不走得出去,國民黨也要反思,為何當年要通過美牛。

莊瑞雄指出,國家是大家的,不管誰執政、誰在野,都應該努力追求國家最大利益,所以大家應該理性探討,如何把關食品安全,有不足之處,都可以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