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雖差了千倍 但蘇偉碩能更正是正確態度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反萊豬言論遭衛福部告發的醫師蘇偉碩,近日坦言數據誤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蘇偉碩已經更正過往錯誤,雖差到 1000 倍,但若能更正讓民眾知道,也是一個正確的態度;至於相關的法律責任,也希望法院給予斟酌。

蘇偉碩近日坦言萊克多巴胺比搖頭丸毒 250 倍為數據誤植。食藥署日前發布新聞稿指出,會將澄清訊息交由檢警參考,但並無撤告規劃。

蘇貞昌今天出席第 11 次全國科學技術會議開幕,他會前受訪指出,科學的問題應該理性討論,植基於最正確的數字,蘇偉碩已經更正了過往的錯誤,雖然差到 1000 倍,但如果能更正讓民眾知道,也是一個正確的態度,同時,鼓勵各界討論問題不要陷入情緒,知道有錯就能改正,也希望不要再以訛傳訛,「過去為這種背書的,也要應該要有態度表示」。

蘇貞昌說,衛福部之所以為法定的主管機關,必須要依法有所舉措,但如果蘇偉碩已經有更正了,蘇偉碩的態度如果都能讓社會大眾知道過去傳播的是錯誤,現在有新的正確的數字後,「相關的法律責任,我們也希望法院給予斟酌,我們尊重法院相關司法機關的進行」。

另外,立法院 24 日院會將處理攸關萊豬進口行政命令及相關修正草案,針對國民黨 23 日將展開 24 小時不斷電靜坐,並號召群眾 24 日繞行立法院聲援,民進黨 21 日將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報討論因應。

對此,蘇貞昌說,行政立法協調會報行之有年,政府的政策需要執政黨立委支持,同時必須立法院同意通過很多預算、政策,才能順利,都會在適當時機與大家溝通,聽各界意見,才能接地氣,最後形成政策,或把行政院相關議案、法案向立委報告,爭取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