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楊敬敏投進PLG歷史性第一球 感到很榮幸

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開幕戰19日彰化登場,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楊敬敏(白衣)助隊拿下30分。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 +台新夢想家「阿美族戰士」楊敬敏,今天全場轟下 30 分,且投進聯盟歷史性第一球,儘管楊敬敏並沒想太多,但他直呼:「很榮幸」。

相隔 20 年,台灣再度出現新的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 +(簡稱 PLG ),開幕戰今天在彰化縣立體育館開打,由夢想家在主場迎戰台北富邦勇士,楊敬敏拿下全隊 30 分、6籃板,洋將杰倫楊( Jerran Young )與塔克( Anthony Tucker )各進帳 18 分、 16 分,可惜決勝節被富邦勇士逆轉,以 86 比 89 吞敗,無緣在主場搶下首戰勝利。

夢想家總教練朱里雅斯( Kyle Julius )表示,比賽前段球隊防守方針做得很成功,但全場籃板輸對手 22 顆,成為勝負最大分水嶺。

楊敬敏手感火熱,包辦全隊 16 記三分球中的5球,但他透露,並沒有特別進行調整,僅按照平時訓練節奏,他提到,教練一直鼓勵球員大膽進攻。

楊敬敏首節投進歷史性第一球,他坦言,沒想太多,一開賽就把心思放在比賽中,但他連喊2次「很榮幸」,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談到參與 PLG 歷史性首戰,楊敬敏表示,在自己籃球生涯末段能參與台灣職籃賽事,「當然很開心」,除了會盡全力做好訓練、打好比賽,獻給所有觀戰球迷外,也會將自身經驗傳承給年輕球員。

面對職籃場上增添不少娛樂成分,楊敬敏表示,球迷進場就是要看球員好表現,他認為,球員可以跟球迷互動、做些動作,他也呼籲球迷不要太害羞,「大家可以成為一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