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剛猩猩寶寶定名Jabali 「呷百二」發音獲高票

台北市立動物園喜迎金剛猩猩寶寶,寶寶的新名字19日正式揭曉,以荷蘭提名的Jabali最受歡迎,祝寶寶「堅強如石頭」,也有台語「呷百二」的豐盛平安之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動物園金剛猩猩 Tayari 今年產下一頭雄性寶寶,園方邀請網友票選取名,今天公布意思為勇敢堅強、發音如台語「呷百二」的「 Jabali 」以 1004 票獲選,將成金剛猩猩寶寶名字。

台北市立動物園雌性金剛猩猩 Tayari 於今年 10 月 31 日產下一頭雄性金剛猩猩寶寶,也是建園 106 年來首次成功繁殖瀕危金剛猩猩。動物園邀請相關單位以媽媽 Tayari 名字的結尾,或是金剛猩猩原生地語言史瓦希利語為寶寶提出4個命名,讓民眾票選。

波蘭提名 Ringo ,一種波蘭團體遊戲;荷蘭提名 Jabali ,祝寶寶「堅強如石頭」,也有台語「呷百二」的豐盛平安之意,獲許多網友大讚好記又吉祥;新光慈善基金會提名 Kwanza ,表示首位、第一;阿培浩爾保育員則提名 Mapenzi ,代表活潑調皮。

動物園今公布票選結果, Jabali 獲 1004 票排名第一、 Mapenz 獲 228 票次之、 Ringo 第三、 Kwanza 排名第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