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師生合力捐300萬 高市明華國中提前班班有冷氣

班班有冷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從5塊錢開始,讓班班有冷氣」,高雄市明華國中親師生與畢業校友秉持這樣的精神,成功透過 600 多筆愛心捐款籌措 302 萬元,讓原訂2022年啟動的冷氣雙機,提早在今年完成。

明華國中今天舉辦 18 周年校慶,同時舉行校園雙機啟用儀式;校長鄭志昇表示,明華國中的雙機建置,是唯一由高雄市教育局、親師生募款與學校基金三方共同出資的學校,不僅結合社會資源也節省公帑。

明華國中雙機建置經費分「電力改善」、「雙機設備」兩部分。其中,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補助新台幣 624 萬元、明華國中學校基金 427 萬;另不足目標募款 302 萬,不少是是5元、 10 元、 50 元與 100 元、 1000 元的小額捐款,總計在 56 間教室、 19 間辦公室,裝設 140 台冷氣及 56 台空氣清淨設備。

明華國中表示,校方與家長會4月開始募款,中間雖因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延宕,但透過師生慷慨解囊,總共 634 筆總捐款數,從5元到 20 萬,從家長、老師、畢業生到在校生都有,最終滴沙成塔,在 11 月達成 300 萬的募款目標。

期間有學生到總務處說,看到同學們捐款,雖然身上只有5塊錢也很想參與,學校接受他的誠心誠意,照樣上網公告,不因金錢多寡而有所差別待遇。更有應屆畢業班級,雖然畢業無法享受雙機,仍號召大家一起參與,將畢業前退回班費捐出,希望造福學弟妹。

鄭志昇表示,「5塊錢力量雖小,但匯集就是大愛」,學校募款筆筆上網公告,有不少令人感動小故事,感謝許多人的愛心讓明華國中學子受惠,讓學校雙機超前部署,提早完成原訂2022 年的「班班有冷氣」目標,能享夏日沁涼。

鄭志昇表示,除了師生可以擺脫夏日汗如雨下的煎熬,明華國中仍不忘社會責任,為了節能減碳,空氣清淨設備也是全台少數採用「全熱交換器」設備,兼顧節電與空氣交換,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