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專欄》獨裁政權不准提的三個T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立委邱議瑩真有心,送來印有德國和台灣國旗的口罩給我作外交!謝謝!足感心、揪甘心!

邱議瑩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約好了趁著德國國會聖誕假期前最後兩天,我帶了一部分的口罩來給昨天上了台灣媒體新聞的自民黨(FDP)國會議員,即將初為人母的 Daniela Kluckert 女士。她很高興地立即戴上一個和我合照。
然後我給她看了自由時報昨天(17日)的報導和照片,並謝謝她挺香港、台灣、圖博、維吾爾的正義之舉。她説,她對中共不知節制、一再變本加厲地侵犯人權、威脅台灣等,非常不能接受,既憤怒也憂心。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她語重心長地強調,尤其在香港事件之後,台灣作為民主燈塔,同時具有象徵意義及實質意涵,絕對不能讓中共得逞。然後,她略為鬆了一口氣地說:

「幸好,歐美對台灣的支持及對中國的反感及反彈同時在強烈地上升中。危機真的就是轉機。台灣的時機到了,這點令人欣慰。台灣就是一個自由、民主、值得我們支持、尊敬的國家,一定要一勞永逸地擺脫中國的威脅。」

離開時,她把那件前面以德文寫著「ICH BIN EIN HONGKONGER」(我是香港人),背後印著英文「WE ARE TIBET, TIENANMEN, TAIWAN 」(我們是「圖博、天安門、台灣」)的 T 恤拿給我,並說:「你也可以穿!來,帶回去。」我很高興地說了聲「謝謝!」,就接了過來。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回辦公室的路上,我不由想著,「三個『T』,圖博、天安門、台灣,是中共的禁忌,不准提。現在恐怕還得加上第四個『T』了,『T恤』的『T』」。

獨裁惡霸的中共政權不喜歡的,有正義感的人,就偏偏要提,而且不斷地提,而且是呼朋引伴地提。

K.議員就是其中一位。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我不由地想起,「蔡眼明」的媒體刪除了「六四」這件醜惡事,我不由地想起,瞎挺「眼明」的那些碰到中共不喜歡的就絕口不提的醜陋人⋯⋯,我不由地想起我適才在議員面前忍住沒説出口的真心話:「威脅台灣自由民主的人不僅僅在對面啊!」。

Daniela Kluckert 女士是我這趟二度使德才結識的年輕一輩從政人士。

初識時,她就非常專心地聽我詳說台灣的故事,解説台灣的困境,述說台灣的願景。

在那次的交談當中,我就深刻感受到,她是一個具有強烈正義感的人。尤其在知道台灣的自由民主得來之不易及親訪過台灣之後,她對中國威脅台灣的反感多次淸楚地表達在國會、媒體的發言及她臉書的貼文裏。

覺得應該找機會讓 Kluckert 和邱議瑩兩位德國、台灣國會議員認識。都是俠女!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