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北季風晚間南下變天 北台低溫下探14度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今天為空檔,各地多雲時晴,白天氣溫回升,晚上東北季風報到,北台天氣轉變,屆時平地低溫約攝氏 14 度左右。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今天清晨雲量減少,僅北海岸、宜蘭有零星少量降雨。冷空氣減弱,北台灣最低氣溫也已明顯回升,但竹苗以南因夜間「輻射冷卻」效應,反而有多處的「平地最低氣溫」,創入冬新低。

吳德榮說,今天為空檔,各地多雲時晴,白天氣溫回升,僅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今晚「東北季風」南下,北台天氣轉變。

吳德榮分析, 19 日至 21 日受「東北季風」影響,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雨,北台灣為「濕涼微冷」的天氣,冷空氣約比上一波弱2度,平地最低氣溫可降至 14 度左右,都會區最低氣溫則在 16 度左右。

吳德榮說,模式也模擬出 20 日、 21 日,南方有中層水氣北上,新竹以南本為多雲時晴的天氣,也因此雲量增多、並帶來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

吳德榮表示, 22 日天氣好轉、氣溫漸升,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23 日天氣空檔、各地多雲時晴,氣溫明顯回升。

24 日另一波東北季風快速通過,乾空氣緊隨南下,北台灣為短暫雨、轉為多雲的天氣。 25 日起大陸高壓影響,各地至少持續2、3天晴朗穩定、溫暖舒適的天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