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黎智英面對極權 讓港人看到膽識勇氣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有機會遠走高飛,卻為了香港的自由,失去自己的自由;相信黎智英面對中共極權,可讓香港人看到什麼是膽識、什麼是勇氣。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被用港區國安法中,勾結外國勢力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入罪,日前開庭時,黎智英被拍到雙手上手銬、腰部鐵鍊纏繞的畫面。

蘇貞昌下午出席第3屆「政府服務獎」頒獎典禮,會前受訪時表示,黎智英在香港拚出一片天地,有的是機會可遠走高飛,卻為了一個理想,「為了香港的自由,卻失去自己自由」。

蘇貞昌指出,中國承諾港人一國兩制 50 年不變,卻用鐵鍊鎖住一位為香港爭取自由的人;黎智英明知道會被抓,明知會坐黑牢,甚至會被殺、被關,黎智英還是這樣頂著。

蘇貞昌說,回想當年在國民黨高壓統治、戒嚴威權下,他和很多 30 多歲的年輕人,也是冒著被殺、被關、被抓的危險,撐開台灣民主自由的大門,這樣的經歷,他看來特別敬佩。

蘇貞昌表示,佩服黎智英的膽識、勇氣,今天還有香港年輕人站出來,相信這是會渲染下去,「極權永遠撐不住,越極權、越快崩毀」;中國現在很強硬,但這不合道理的事,撐不住的。

蘇貞昌說,這世界只能止於至善,台灣沒有很大力量,但總統蔡英文一直堅持關心香港、關懷港人;經過威權統治、戒嚴時代的台灣人,與新一代年輕的台灣人,這是大家堅持理想、嚮往的事務。台灣在第一線面對中共極權,就是要讓全世界看到,台灣有民主自由,可以有一個治理這麼好的國家。

蘇貞昌表示,台灣用民主自由就可防疫成功,不一定是像中國用蠻橫手法,台灣可以在資源不多的情形下,靠著人的努力、智力,過著自由、民主、開放的自由社會,尊重人權、法治,「這樣自由台灣,是最讓中共受不了的」。

蘇貞昌說,因為台灣是對照組,是中共最極力要併吞台灣的地方,「容不得一個光、一個亮點,就可撐出、破掉所有黑暗」,相信撐下去,希望支持黎智英的力量撐下去、全世界也撐下去。

蘇貞昌表示,台灣這樣撐著,就像一個光會破掉所有黑暗,「相信一個黎智英面對中共極權,可讓港人看到什麼是膽識、什麼是勇氣、什麼是壓不扁的人心、義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