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澎湖漁船冒風浪出海 捕獲千尾紅甘得好價

圖片來源:中央社

東北季風冷颼颼,漁船大都暫停出海,澎湖籍「昇」字號漁船頂著風浪討海,捕獲近千尾「紅甘」,今早在冷清的市場中,漁販爭相搶標顯得格外熱絡。

澎湖籍「昇」字號漁船頂著風浪討海,捕獲近千尾「紅甘」,17日一早在冷清的市場中,漁販爭相搶標。圖片來源:中央社

 

馬公第三漁港拍賣市場今天清晨進港拍賣漁貨的漁船,只有零星幾艘,漁市場顯得冷清清,而澎湖籍「昇」字號漁船因捕獲有近千尾紅甘,成為漁販爭相搶標好貨,賣得好價錢,也讓阿利船長與漁工露出了笑容,開心辛苦有所代價。

阿利表示,澎湖今年的東北季風來得早,海域風大浪大,漁船幾乎都無法出海作業,但他為了討生活,不得不冒著風浪出海,好在有所收穫,且因物稀為貴,漁獲都標得好價格。

漁民指出,紅甘(竹午)與土魠魚是澎湖的冬季漁汛,大都以延繩釣或刺網來捕撈,在地方傳統上,有「一午二鮸三嘉鱲」之稱呼,就是盛讚紅甘的肉質鮮美,無論是生魚片或煎煮皆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