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市府推鐵路地下化園道 力拚先大範圍開放

高雄鐵路地下化,拚春節前開放76%園道。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區鐵路已地下化,騰空的廊道加速開闢,沿線各有美綠化主題,帶狀空間將加值周邊環境品質。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勘查工程進度,宣示在明年春節前要開放 76 %的園道。

林欽榮指出,他會在明年2月的大年初一陪同工程人員勘查園道開放情形,也要求配合春節要有美麗的景觀,用季節性草花妝點園道成為熱門的打卡景點,這是「軍令狀」,一定要達標。

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工程從左營到鳳山,全長 15 . 37 公里,林欽榮表示,高市府努力配合鐵路地下化騰空廊道闢建園道,不能讓民眾等下去,而且植栽也要維持1米高、樹徑 18 公分以上,才能加速林蔭成形。

林欽榮指出,配合仁武產業園區開發工程移植 1300 株植栽到園道內,展現市府兌現工程建設配合植栽移植的政策。

林欽榮表示,春節前一定要達成開放 76 %園道的目標,至於全線工程會趕在明年6月完成,讓民眾共享鐵路地下化廊道優質的休憩空間。

配合鐵路地下化工程,改造沿線環境景觀,林欽榮指出,市府會推動「背向建築改為正向」,市府也會透過建築拉皮、危老建築翻新、都市更新等鼓勵民眾做建築改造。

他說,如果引用「都市更新 168 專案」,市府會協助讓民眾在遞件申請起算8個月工作天內核發建照,加速建築改造。

高雄市政府指出,因應鐵路地下化,市府啟動園道開闢工程 15 . 37 公里,規劃為市民休憩運動環境,融入城市美學及穿越性道路,藉結合台鐵新車站、周遭自行車道路網,以及捷運紅、橘兩線,串聯周邊商圈並提升居住環境品質。

整個工程分為3個計畫區執行,分別是左營計畫區、高雄計畫區及鳳山計畫區辦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