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面對獨裁強權 台澳應團結合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接見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時表示,台灣與澳洲共享相同的價值,在印太地區同為面對獨裁強權的第一線,兩國應團結合作,共同創造共同繁榮。

副總統賴清德(右)16日在總統府接見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Gary Cowan)(左),兩人配戴口罩、拱手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上午接見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 Gary Cowan ),副總統歡迎高戈銳來訪總統府,並表示,他與高戈銳是老朋友了,在擔任行政院長時,就與高戈銳分享許多印太戰略議題。擔任副總統後,高戈銳也來拜訪,討論許多如何加強台澳兩國在經貿、科技、能源、文化、產業等各方面的交流與合作。

副總統提到,總統蔡英文也非常肯定高戈銳全心全力促進台澳在能源、生物科技、電子科技、農業等各方面的合作。

副總統說,曾與高戈銳在花蓮哈拉灣部落一起跳舞、一起享用阿美族美食,這些都是非常好的回憶。更令人感謝的是高戈銳任內,不只文化方面多所進展,台澳在各項交流都有很長足的進步。

副總統賴清德也對高戈銳及澳洲政府,堅守民主、自由、人權價值,捍衛國家尊嚴,不容別的國家侮辱澳洲,感到欽佩。

他表示,台灣與澳洲共享相同價值,在印太地區同為面對獨裁強權的第一線,兩國應團結合作,共同創造共同繁榮。另外,副總統也特別對澳洲公開表達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表達謝意。

目前正值中國與澳洲關係緊張之際,傳出中國禁止輸入澳洲煤炭的消息後,澳洲昨天譴責中國此舉明顯違反世界貿易組織( WTO )規範。中國外交部昨天未證實也未否認這項禁令,反而指控澳洲政治人物假裝受害、接連含沙射影地控訴中國。澳洲與中國的關係正處於 1989 年六四事件以來的最低點,北京對澳洲產品祭出多項經濟制裁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