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防部:敵情上升 沱江級艦提前於2023年完成6艘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首艘沱江級飛彈巡邏艦塔江艦昨天下水,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粉絲團表示, 2023 年底將有 6 艘同級艦完成,而軍方先前公布 2025 年完成 3 艘。國防部今天說明,因應敵情上升,已與龍德造船協調,提前在 2023 年完成6艘。

海軍沱江級原型艦「沱江艦( PPG-618 )」2015 年服役,經多年研改,量產首艦昨天下水並命名「塔江艦」,除原有雄風反艦飛彈、 76 快砲及方陣快砲,更搭載海劍二防空飛彈。

蔡總統昨天在臉書粉絲團表示,塔江艦是獲國際好評的「沱江級」巡邏艦升級版,同款艦預計到 2023 年底,將完成 6 艘;但軍方日前公布 2025 年完成 3 艘同型艦(除了昨天下水 1 艘,還有 2 艘),與蔡總統臉書內容有落差。

國防部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 2021 年度附屬單位預算案,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關切沱江級艦建造情況,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將說明,原軍方規劃是在 2025 年建造 3 艘,但因敵情急速上升,海軍目前已檢討並與龍德造船協調,只要新造沱江級飛彈巡邏艦明年通過作戰測評,就會提前在 2023 年前完成 6 艘,龍德造船對此有足夠能量。

溫玉霞並指出,塔江艦昨天下水典禮背板文字有誤,「固我家邦」寫錯為「故我家邦」;海軍參謀長敖以智中將說,文字內容是由海軍提供,背板由龍德造船製作,龍德工作人員不慎打錯字,並已表示歉意,海軍也會檢討。

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建議,希望海軍未來新造軍艦,能邀全民共同命名,且軍艦名稱應以台灣為主體命名,而不是像過去的軍艦以中國地名等元素命名;張哲平回應,會加以評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