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造橋居民陳情反設置土資場 苗縣府:嚴格審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間業者計畫在苗栗縣造橋鄉大龍村設置大桃坪土石資源堆置場,引發當地居民恐慌,憂心污染環境水源,今天發動 40 餘人到縣府抗議陳情;縣府表示,將嚴格審查開發申請案。

民間業者計畫在苗栗縣造橋鄉大龍村設置大桃坪土石資源堆置場,引發當地居民恐慌,憂心污染環境水源,15日到苗栗縣政府前陳情。圖片來源:中央社

造橋鄉居民組成反大桃坪土石資源堆置場自救會,連署陳情,今天動員 40 多人到苗栗縣政府前表達心聲,高呼「反對設置土資場」、「不要汙染、守家園」、「水源環境要保護」等口號,苗栗縣議員廖秀紅、宋國鼎、陳光軒、曾玟學、黎煥強、陳品安等多名民代也到場聲援,要求縣府退回大桃坪土石資源堆置場的申設案。

大桃坪土石資源堆置場預定地位於造橋鄉大龍村,在劍潭水庫與明德水庫交界處,南港溪上游。大龍村長盧松源說,劍潭水庫與南港溪,是造橋、竹南、頭份等地區農田灌溉水源,土資場的設置恐破壞污染環境、水質,不僅鄉親身體健康受影響,怕連生計都成問題,目前已簽妥 4、 500 分連署書,反對土石堆置場進駐。

自救會指出,除了農作灌溉,當地還有部分居民飲用地下水,近年來廢土、廢棄物法規日趨嚴格,非法廢土、廢棄物到處亂竄,甚至以合法土石資源堆置場掩護非法,一旦汙染,造成的影響無比重大。

苗栗縣政府由水利處副處長黃文璋出面代表接受陳情書,他指出,堆置場距離明德水庫保護區約 1.6 公里,縣府基於行政單位依法受理申請,但此案目前在初審階段,後續還有環評、水土保持等層層審查,縣府了解鄉親訴求,將會嚴格把關,嚴謹審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