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科歡慶40周年 張忠謀曹興誠破冰同台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科學園區歡慶成立 40 周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與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多年來首度公開同台,曹興誠還主動與張忠謀握手,而後一同拍照留影,留下罕見的同台畫面。

為歡慶竹科 40 周年,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今天在新竹喜來登舉辦國際論壇,會中頒發傑出成就貢獻獎予張忠謀、曹興誠與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及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肯定4人過去的貢獻。

張忠謀與曹興誠過去互有心結,兩人今天的互動備受各界關注。張忠謀因骨頭關節炎行動不太方便,罕見拄著拐杖進場,曹興誠因塞車晚到,進場時兩人並未碰面。

張忠謀先上台接受頒獎,他表示,竹科對台灣科技工業真的太重要了,即使不是台灣科技最重要的推動者,也是重要的推動者之一。

張忠謀說,台灣要取得土地很困難,假如沒有園區供應土地給創業的科技廠商,很多初創的科技公司都辦不成,另外,單一窗口進出口服務也很重要。

曹興誠表示,竹科園區未來發展廠商要群策群力解決兩個問題,包括水及電的問題。他說,未來只靠再生能源一定不夠,對於核能,廠商應用科學數據引導輿論走向。

曹興誠致詞結束後,主動走向坐在台上的張忠謀握手致意。張忠謀與曹興誠等4位得獎人也一同拍照留影,留下罕見的同台畫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