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台灣低溫下探14度 基隆北海岸及宜蘭防大雨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氣象局今天表示,因東北季風影響,明天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不排除有大雨的機率;溫度方面,北台灣低溫約攝氏 14 、 15 度左右,沿海空曠處可能更低。

因東北季風增強,中央氣象局下午表示,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告訴記者,因東北季風影響,本週在北部、東北部都會是溼冷的天氣型態。明天天氣與今天類似,降雨較明顯的地區在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等,不排除會有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溫方面,葉致均表示,一直到 17 日清晨,北台灣低溫約 14 、 15 度左右,沿海空曠地區不排除會有更低的情況,中南部、東部地區低溫約 16 至 19 度之間;由於定義大陸冷氣團的標準是台北測站低溫達 14 度以下,目前看來機會不高,仍然是東北季風挾冷空氣的情況。

葉致均指出,預估 17 日白天溫度會稍微回升,但真的要有明顯感受回溫要等到 18 日;但接著 19 日又會有冷空氣南下,溫度又會再下降。

葉致均提醒,因東北季風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沿海地區在明天之前都有長浪發生的機率,今天下午在新北龍洞及富貴角已觀測到浪高3至4米左右的長浪,提醒民眾注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