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縣長者免費裝假牙 百歲人瑞可以啃雞腿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縣補助長者做活動假牙,超過 1 萬人裝置,縣府今天請來百歲人瑞陳周玉緞啃雞腿見證成效,未裝假牙前她無法正常進食,身體虛弱無法行走,目前恢復健康,能用助行器走動。

嘉義縣府免費裝假牙政策,實施年餘,已超過1萬名滿 65 歲老人及 55 歲以上原住民裝假牙,今天縣府邀請百歲人瑞陳周玉緞及鄒族 80 歲長者莊秋嬌在嘉義縣創新學院見證裝假牙的成效,現場示範吃雞腿。

為陳周玉緞裝假牙的牙醫師李口榮表示,陳阿嬤來看診時,因為沒牙平日僅以稀飯進食,非常瘦弱無法行走,是孫兒抱著阿嬤來看牙齒的,有了假牙,可以吃雞腿、肉粽,增加營養,身體恢復健康,還可以用助行器走路,讓他相當感動。

嘉義縣牙醫師公會理事長張世諴表示,由於嘉義縣幅員廣大,配合嘉義縣府裝假牙政策,牙醫師們必須上山下海,到宅醫療,見到老人重拾吃東西的樂趣,身體更健康,牙醫師個個甘之如飴。

嘉義縣衛生局指出,老人免費假牙裝置的政策,明年還會持續,鄉親不用擔心來不及申請,可以就近到與縣府簽合約的牙醫診所評估,完成裝置有咬合不適應者,請回診調整,衛生局設有服務專線 0800-780-999 供洽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